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3日
  
  
        省委书记王建军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为新时代青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我们需要结合海东实际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必须加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努力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今年分层级设立政治思想大讲堂,利用海东讲坛、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万人在线”等平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化、规范化。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市工作总体布局,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制度,深入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完善“两个责任”考评体系。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认真汲取化隆县“630”扶贫案深刻教训,全面深化扶贫领域的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三查三确保”专项行动,切实打好2019扶贫监督“春夏推进战”和“秋冬攻坚战”。下大力气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执纪问责。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在穆斯林朝觐管理团队全面建立党支部,持续推进全社会移风易俗,进一步净化社会生态。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把贯彻执行“四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列为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今年将市属国有企业、市属学校纳入派驻监督范围,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全面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统一在乡镇设立监察办公室。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合理运用容错纠错制度,依纪依规查处曝光诬告陷害干部现象,建立并完善相应的保护机制、惩治机制。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树立实绩导向、基层导向,进一步加大重点岗位干部跨县区交流力度,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作者系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鸟成云)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开通微信二维码信访举报平台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聚焦巡察重点 回应群众关切
  一片真情留山间 同心共筑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