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督促全省检察机关抓紧办理粮食购销领域
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1日
  
  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关于深化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专项治理作出的部署和要求,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立足全省各级纪委监委相继立案查处了一批案件,部分涉嫌犯罪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实际,督促省检察院印发《全省检察机关关于做好粮食购销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依法推进相关案件办理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检察环节办案任务。

  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粮食购销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调配精干力量集中精力办好相关案件。

  要求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协调,重点从粮食购销、储存和管理等环节存在挪用购粮款、贪污贿赂、编造虚假资料套取粮食补贴等方面发现问题、研判问题。

  要求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各承办检察院要统筹协调,上级院要加强指导,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着力提升提前介入工作质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程序关,积极做好庭审预案,确保庭审取得良好效果。

  要求注重结合办案做好惩治与预防犯罪工作,认真总结发案规律,从查办的案件中揭示深层次问题,以案促治,积极制发检察建议,督促主管监管部门、粮食购销企业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制度。
相关链接
  祁连县:把群众心坎上的事当做监督的头等事
  制定责任清单 聚焦突出问题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贵南县纪委监委 突出职责定位 做实专项监督 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