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突出问题导向做实日常监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进一步加强对全省2019年度教育项目管理监督,督促教育项目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压实教育项目实施管理责任,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教育脱贫攻坚、重大教育项目实施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了监督工作。

  一是做细日常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组长带队深入黄南州同仁县、尖扎县,海东市化隆县、乐都区、民和县等地区就教育脱贫攻坚任务、教育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省教育厅实施的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二期建设、农民工工资发放等重大教育项目建设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发挥日常监督作用,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省教育厅党组进行专题汇报,督促有关处室进行整改。

  二是围绕问题,做实日常监督。按照全省教育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安排和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抽调人员,成立8个督导组对全省8个市州、17个年度脱贫县和9个脱贫摘帽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结束后,及时召开全省教育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汇报会,纪检监察组针对反馈的问题,提出了对控辍保学联保联控机制及学校大宗食材采购、学校经费管理、义务教育补助资金政策落实等方面具体的监督意见,进一步夯实日常监督。

  三是提醒约谈,严肃追究问责。利用召开全省教育建设项目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之际,召集2017年下达教育项目尚未完工、2018年下达项目进展缓慢、“三区三州”项目完工率较低和部分地区开工率离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差距较大、囊谦县近几年下达的20所幼儿园竣工但未投入使用的5个地区(县)教育局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督促省教育厅分管领导对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要求存在问题单位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强化整改,实现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相关链接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用“红脸出汗”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加强履行主体责任力度
  海南州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提升信访工作站位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迅速传达“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和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上滕佳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