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探寻红色印记 赓续精神血脉
更好发挥特约监察员“四员”作用
——省监委开展特约监察员走进循化县监委与机关党员同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6日
  
  
  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作用是省监委的一项重要工作。7月22日,青海省监委立足特约监察员工作职责,组织开展走进循化县监委,与机关党员共赴循化县红光村参观学习同过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特约监察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助力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到循化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先后参观了“走读式”谈话室、信访室、案管室、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零距离、全方位了解监察机关工作情况,在看到监察干部扎根基层一线、勤奋敬业工作后,特约监察员啧啧称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监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县监察工作。特约监察员认真聆听、不时询问,就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强化对外宣传打造“阳光监察”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对基层监察机关克服工作力量不足、高质量完成繁重任务表示赞赏。



  来到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循化县红光村,随处可见象征着革命的“红色印记”,特约监察员和省监委机关党员一道,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西路红军纪念馆、红光清真寺、红光小学等,在村支部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述中,集体学习西路军身陷囹圄、宁死不屈,一心向党、初心永挚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心感悟红光清真寺砖瓦中的“五角星”“镰刀”“斧头”红色故事,与曾经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的国旗合影留念。最后来到红色文化长廊,在鲜红的党旗下,办公厅党支部书记蒲小明结合所看、所听、所感,为特约监察员和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并带领大家庄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追忆红色印记,特约监察员们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印象深刻,脑海红色画面清晰,内心共鸣感强烈,与特约监察员履职担当的价值导向高度契合。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坚守为民初心,踏实红色足迹,担当时代使命,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充分发挥“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作用,为推进清廉青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湟中区以“强监督 三促进”严守耕地红线
  天峻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乡村振兴
  紧盯场馆运行疫情防控等环节强化纪律保障 护航第二届消博会顺利举办
  城中区“多点发力”纵深推进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