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江西做实基层监督 督促解决群众身边事98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纪委监委做实基层监督,坚持把督促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近日,在得知有村民反映横寨乡寨坑村存在土地流转工作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后,迅速开展核查,严格执纪问责,并督促横寨乡党委政府立行立改,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关切,保障基本民生。

  为做好跟踪问效,南康区纪委监委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督促事发的乡、村两级党组织对暴露出的问题靶向施策,系统整治,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横寨乡组织乡、村、组干部成立了5个工作组,对所有涉及土地流转的143户农户逐一上门走访,耐心细致地做好核对、协调、处置等工作。针对个别农户因提供的“一卡通”账号与实际户名不一致,导致土地流转租金发放不到位问题,督促承租方足额进行了补发,并全部签订了流转协议。同时,对标对表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探索实行“村纪检小组+”模式,织牢基层监督网络,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监督,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村风民风明显好转。

  除此之外,区纪委监委举一反三、以案促改,要求全区各地、各单位以案为鉴、同病共治,对照整改、认真履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分系统、分领域选取若干项目为抓手,共开展“三农”问题和扶贫、民生领域专项督查、督导165次,发现并督促解决群众身边事98件,通报近期查处的涉农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2起。(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相关链接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三强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紧扣职责使命 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
  黄南州“四项机制” 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
  青海省司法厅以作风整治为突破口 着力提升司法鉴定和公证行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