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青海油田和海西州茫崖市调研时强调
让“聚宝盆”在新青海建设中熠熠生辉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
  
  5月17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赴中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看望一线干部职工,调研企业运行和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决策部署,突出全省东部地区生态宜居、西部地区创造财富的区域功能,让“聚宝盆”在新青海建设中熠熠生辉。于丛乐一同调研。

  茫茫戈壁,铁塔高耸。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青海油田,王建军来到英西油田狮205井、狮20井作业现场,采油一厂尕斯联合站,钻采工艺、勘探开发研究院,油田展览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党的建设等情况。他指出,青海油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树牢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聚焦勘探开发、产量提升,加快建设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要着眼“十三五”收官,及早谋划油田“十四五”战略规划,突出石油主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攻关,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企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要充分发挥国企党建优势,不断赋予柴达木石油精神新内涵,以共同价值观铸牢石油人的“根”和“魂”,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要善待职工、关爱家庭,让石油人在艰苦奉献中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

  茫崖市作为全国最年轻的城市,王建军十分关心茫崖市的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规划建设一座城市,就是创造一种生活。要深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发展的眼光深化对市情的认识,树立百年思维,研究定位,注重留白,把好边界,加大推介。要以建设现代化新城来规划城市,以朴实、庄重、简洁、明快来建设城市,既有现代元素,也有地域特色,让城市安全温馨、色彩和谐。要以水定城,以水定产,以水定居,坚持宜业、宜游、宜融,体现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的融合,更好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市民。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工作,建立投入保障机制,特别要补齐地下管网短板。

  期间,王建军还来到茫崖公安检查站、青海创安公司、中聚汇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茫崖市东防护林、晶鑫华隆钾肥有限公司调研,就守好青海“西大门”、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
  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博会上大美青海引人关注 黄坤明李希考察我省展区
  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脱贫攻坚 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