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重要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电话举报受理系统建设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在省纪委监委统一建成了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设立专门的接听座席,统一接听受理举报电话。

  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电话举报受理系统已于2020年4月15日起正式上线运行,反映人可使用手机或固定电话直接拨打“12388”,根据语音提示向青海省纪检监察系统提出检举控告和批评建议。对反映申诉问题的,可通过来访、来信、网络等其他方式反映。正常工作时间实行人工接听,其余时段提供自助咨询及语音留言,确保全天24小时畅通。

  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的正式启用,在原有12388举报电话的基础上,实现了12388电话系统与信访举报办理子平台之间的对接,由专门人员对举报信息办理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实现了信息化、规范化运行,改变了之前一部电话、一张纸、一支笔接听电话的模式。

  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从我省工作实际出发,由省纪委监委统一建立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各市、州纪委监委不再单独设立举报电话,这最大限度整合了资源、规范了工作,解决了群众电话举报难等问题,让群众更加快速便捷对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向纪委监委举报。至此,我省已建成集“信、访、网、电”为一体的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使信访举报渠道更加安全、高效、快捷,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相关链接
  海南州健全权责一致责任体系 强化监管有效责任链条
  祁连县纪委监委坚持“133”工作思路 从严从实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分析研判督导问题整改 着力推动驻在单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滕佳材:高质量高标准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