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门源县纪委:多措并举做好灾后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4日
  
  门源县“1·08”6.9级地震发生后,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海北州门源县抗震指挥部的号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坚持“防访结合”,将抗震救灾与接访下访工作有机衔接,多措并举,畅通信访渠道,扎实推进抗震救灾和信访工作。

  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人。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及时成立了“1.08”6.9级地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抗震救灾《紧急通知》, 制定了《关于开展门源县“1.08”6.9级地震抗震救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并就灾情排查监督检查等事宜召开安排部署会议3次,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及监督检查重点。纪委监委共组成8个工作组,分赴12个乡镇和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4次。期间,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均能够积极响应,迅速部署,灾后保障工作顺利落实,对在和乡镇纪委联动监督检查时发现的2名因震后未及时到岗的工作人员,由所在党委进行了通报批评。

  强化宣传,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将抗震救灾工作与信访工作有机衔接,下发了纪委监委《关于做好“1.08”门源6.9级地震抗震救灾期间信访举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县乡两级安排专人负责信访举报工作,办公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并强化12388电话信访举报的宣传,将“检举控告告知牌”中检举控告的方式、渠道及举报电话等发至各村级微信公告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受灾群众信访举报渠道的畅通。

  防访结合,立足解民忧保稳定。抗震救灾期间,始终坚持把领导班子成员接访下访作为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重要途径,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群众工作。各领导及监督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及时给予协调解决,把党和组织的关怀带给受灾群众。同时,协助并督促各乡镇党委及应急管理、交通、农牧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认真排查涉灾安全及矛盾隐患,做好超前防范和化解工作,严防因处置不力引发群体性事件。至目前,班子各成员深入农户70余户,未收到涉灾方面的问题线索。
相关链接
  靠前监督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兴海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模式 持续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果
  青海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送教上门提素质强本领
  省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