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南县坚持“六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6日
  
  按照省、州委作风建设会议工作部署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贵南县紧密联系实际,迅速动员部署,坚持“六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转作风 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以优良作风激发和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及时召开全县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县作风建设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下发《落实<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 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方案>任务分工》,要求县委常委会班子发挥“头雁”和“关键少数”作用,认真执行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目前,共开展常委会班子理论集中学习会10次,专题研讨会3次。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切实做到学深、学懂、学透。

  坚持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紧紧围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省委《若干措施》六个方面18条要求开展自查,逐条查摆纠治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均已建立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2张清单,其中36个党组织共排查出216条问题,1800余名党员干部自查出问题5000余条。 

  坚持把抓好落实贯穿始终。全县各级党组织把不折不扣抓好防疫、防汛工作落实作为抓实抓细“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的实践检验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始终坐镇一线亲自指挥,县级领导包片推进,6名县委常委担任乡镇党委第一书记,8名县级领导担任社区指导员,32名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和村社区,确保防疫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县173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在105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全县2100余名党员参与应急值守、信息采集、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183名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下沉防疫防汛一线,坚决筑牢防汛防疫“双防线”。

  坚持把专项治理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理念,加强重点领域整治,持续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贵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县生态环境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县6乡镇13个村和37个部门单位,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督查,内容包括党内“政治要件”清单化管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共发现共性问题16个,个性问题18个,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通报,适时进行“回头看”,持续不懈抓整改,确保“转作风 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 迎接‘二十大’”行动取得实效。

  坚持把健全机制贯穿始终。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标准,扎实推动州委改进作风“十条要求”落实落地落细。持续整治庸懒散慢、不推不动、“躺平”混日子等不担当、不作为及乱作为突出问题,严格落实《贵南县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通报批评办法》,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截止目前,通报6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持续推动形成履职尽责、担当有为良好局面。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以抓政策落实、抓工作落实为重点,按照《贵南县“飞马奖”“蜗牛奖”评定办法(试行)》,向两个乡镇党委分别颁发了“飞马奖”“蜗牛奖”。以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双轮驱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坚持把廉洁教育贯穿始终。为持续深化廉洁教育,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积极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组织广大干部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积极举办“廉洁文化进贵南,风清气正沁人心”廉洁文化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共征集各类廉洁作品110余件。上半年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1次,受教育130余人次,组织472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贵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不断加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发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正本清源,筑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相关链接
  湟中:持续发力 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 推动青海民族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北州以务实之举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海西:坚持“六个贯穿始终” 推进全省作风建设交流座谈会精神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