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开通微信二维码信访举报平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2日
  
  近日,西宁市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法,开通微信二维码“扫一扫”举报平台,充分利用微信关注度广、普及率高、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受理纪检监察投诉举报。

  该微信二维码“扫一扫”举报平台依托西宁市纪委监委12388举报网站,群众只要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便可直接链接到西宁市纪委监委举报网站进行举报。举报成功后,举报人可以通过自动生成的查询码,继续“扫一扫”查询举报办理情况,既方便了群众举报,又降低了成本,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举报平台开通后,结合工作流程,西宁市纪委监委及时制订了举报指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群众使用微信二维码进行有效举报,并及时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打通了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目前,西宁市纪委监委已形成了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全面搭建群众行使监督权利的平台。
相关链接
  以"清单化"方式推动巡察"有形化"
  “十措”并举推进监督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