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陈刚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调研时强调
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3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前往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陈刚首先来到省委组织部,走进干部档案室、组织二处、干部监督处,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他强调,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建强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核心,树好选人用人导向,既看显绩更重潜绩,不让老实人吃亏,用好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把对干部的关心关爱抓在平时落在实处,重视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更好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基础,找准人才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用好对口支援路径、“智汇三江源”品牌、高原资源能源平台,为全省发展聚力聚智。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正面典型学习,用反面典型警醒,把组工干部形象树立好,把组织部门权威维护好,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委宣传部,陈刚来到省文明办、新闻处,参观文化墙,看望机关干部并通过大家向中央驻青及省垣新闻媒体转达问候。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结合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特别是青海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和爱戴转化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对各种错误思潮和言论敢于亮剑,领导干部要养成关注网络舆情的工作习惯,从中发现问题、把握规律、推动工作。要建好共有精神文明家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深入传承红色文化,把志愿服务品牌发扬光大,倡导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要努力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挖掘文化内涵,讲好青海故事,用新技术新手段传播正能量。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要主动学习、探索和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赵月霞、王大南分别主持座谈会,朱向峰参加。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刊发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声音”:调查研究要摸透民心民意
  陈刚吴晓军拜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央企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陈刚主持
  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督导助企暖企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