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1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主题教育作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员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自觉砥砺初心和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我们党才能忠诚于民,不失本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答卷。

  去年5月底,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按照党中央部署,我省历时半年多、分两个批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省16420个基层党组织有力推动,32.39万名党员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取得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取得新进步、思想政治受洗礼得到新加强、干事创业敢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收到新成效、清正廉洁作表率树立新形象的重要成果。

  通过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和行动实践上的洗礼和锤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得到增强,务实清廉、遵规守纪的“螺丝帽”进一步拧紧,青海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虽然主题教育目前已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答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制度建设新答卷,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遵循,把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根本要求,把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得到人民衷心拥护作为根本标准,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根本目标,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制度落实落地,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发挥好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书写新青海建设的优异答卷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王建军冯健身讲话 刘宁主持 多杰热旦范小建出席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