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题研究部署追逃追赃等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8日
  
  8月18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追逃追赃和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协作配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宇燕、訚柏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追逃追赃、国企境外腐败治理和协作配合工作,研究分析了协作配合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

  会议强调,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抓好追逃防逃和国企境外腐败治理,加强问题线索移送和案件管辖、证据审查认定、留置与刑事强制措施使用、审查起诉等的衔接配合,强化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统筹做好法法衔接专题培训,进一步凝聚反腐败斗争合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其他成员和办公室成员以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民和县:“整改+监督”双轮驱动 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西宁市城东区“五部曲”奏响“党风照家风代代好传承”新乐章
  以快制快 吹响疫情防控监督集结号
  精准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