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68件处理154人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5日
  
   12月3日,西宁市纪委发布数据: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从“小切口”入手,目前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68件,处理15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6人。

  其中,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查处16件,处理3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3批10件、13人。今年以来,西宁市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选取、确定扶贫、教育、医疗、交通、行政执法、低保救助等18个整治项目,选择最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整治,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逐项梳理整治项目,细化、具体化专项整治措施方案,明确完成预期目标,列入任务进度计划,强化过程管理。

  同时,结合“中纪委牵头,水利部解决湟源县巴燕乡下胡丹村饮水”典型事例,制定下发《关于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主动查找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截至11月底,各牵头单位累计受理群众反映问题1150件,办结1064件。

  西宁市纪委将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具体举措,针对一些部门单位之间责任不清晰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统筹3个监督检查室、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抽调审计、发改等部门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结合各专项整治任务和群众关注的问题,重点检查城西区、城东区和8个市直牵头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关于处置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典型案例的通报
  省纪委通报3起公职人员在扶贫工作中乱作为不作为典型案例
  玉树州纪委监委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