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筑牢幼儿返园安全防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近日,西宁市教育部门明确了中小学及幼儿园返校复园时间,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对被监督单位省妇联下属两所幼儿园跟进监督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教学设施消杀、校园安全等工作。

  检查组察看了疫情防控、设施设备洗消、安全保障措施等内容。省三毛幼儿园园长详细汇报返园准备工作情况,骨干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部门通知文件,进一步细化幼儿复园安全预案,将每一项程序及不确定性因素考虑周全。省六一幼儿园园长带领检查组进班察看,详细介绍疫情期间教师们精心准备的新设施,探索幼儿园家庭化、游戏化的教育模式,将日常交通安全常识融入幼儿游戏学习,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使幼儿潜移默化地了解道路安全常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两所幼儿园对环境全方位卫生消杀,更换疫情期间积压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食堂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为幼儿复园奠定了安全保障基础。

  幼儿园阶段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关注和照顾,在幼儿返园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至关重要。组长祁维正对两所幼儿园领导班子及教职工提出要求,一要做好全体教职工、幼儿及家长行程摸排、健康监测等工作,坚持科学防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二要将返园准备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全面深入、细致入微,确保幼儿平安有序复园。三要做好教职工疫情期间工资发放、生活保障等,切实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四要加强食品、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细化完善安全工作措施,保障幼儿及全体教职工安全健康。
相关链接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严管严治锻造过硬铁军
  探索以赛促训 18部微课优秀作品集中展示
  海西州纪委监委制定容错纠错十八项措施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城北区盯重点督难点专项监督助推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