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决战脱贫攻坚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平安区纪委监委聚焦巡视整改再监督,助力护航脱贫攻坚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近日,平安区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平安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平安区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方案》,抽调5名纪检监督干部,会同整改办5个督查组,对全区8个乡镇和51个单位采用查阅资料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紧盯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的义务教育、易地搬迁、基本医疗保障、产业扶贫、饮水安全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查看工作台账、方案部署、整改措施、工作落实情况等。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指导,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问题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确保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平安区纪委结合全区“抓执行、促落实”和“制度建设执行年”工作,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机制为抓手,围绕落实‘四不摘’要求,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行动监督检查。

   
相关链接
  海南州激发监督活力 护航脱贫攻坚
  化隆县以复核扶贫领域“查否”件为抓手,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
  一分钟连线@共和:打通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政策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