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适应改革新要求 强化培训提素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日
  
  6月28日至30日,由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牵头,青海大学纪委承办,为期3天的省属高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在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培训班是在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后举办的第一次培训,收到了较好成效。

  为了落实省纪委监委“双学双提”活动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在青海大学调研指导时提出的“业务培训到位”要求,进一步提高省属各高校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经省属高校贯通协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而举办的培训。省属各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校纪委委员、纪检干部、二级院系党委(总支)纪检委员共9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做到了培训全员覆盖。

  培训班针对高校纪检体制职责、任务、要求,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工作、案件审理基本程序、信访工作、问题线索处置等为重点内容进行授课讲解,进一步突出了主责主业。培训通过ppt课件、专题讲授、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导参训学员根据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岗位,谈体会、谈收获,强化学员学、思、践、悟,使培训做到灵活多样、通俗易懂。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这次专门针对高校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解决了监督执纪本领恐慌、思路不清、知识储备不足等问题,为今后提高日常监督能力、审查调查能力、依规依纪履职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天峻县纪委监委统筹六方力量 推进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
  我省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
  乐都区纪委监委突出三个重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海东市出台《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工作办法》助推信访举报工作规范高效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