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在新起点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2日
  
  8月21日,青海省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在新起点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高华、鸟成云、吴海昆出席。省法院院长陈明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应邀出席。

  王建军代表省委向所有辛勤工作在人大岗位上的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并简要回顾地方人大常委会40年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40年,是各级党委加强领导、有力指导的40年,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40年,是充满激情、不懈奋斗的40年,是成就突出、载入史册的40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常委会新老组成人员的付出、新老人大代表的努力、常委会机关新老工作人员的奉献,更得益于历届省委的坚强领导。40年弹指一挥间,40年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可圈可点。回顾过去岁月难忘,展望未来任重道远。

  王建军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来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法治引领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更加注重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用良法促进发展,让善治守护平安,不断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要把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持之以恒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最大限度地调动全省各族人民建设新青海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把守正创新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尊重规律、顺应时代,坚持实践第一、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理论、实践、制度、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

  张光荣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推进人大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给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座谈会上,省、市(州)、县人大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相关链接
  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在西宁开幕 习近平向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发来贺信 ​陈晓光作主旨演讲 王建军宣读贺信并致辞 张建龙黄润秋陈旭张亚平等致辞 刘宁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胡春华在我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集中力量加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西宁举办 高云龙王建军致辞 徐乐江发表主题演讲 刘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