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9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24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燕海茂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省委组织部相关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

  燕海茂强调,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扛实整改主体责任,用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反思,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深入自查、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短板,协调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指导实施不够有力;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形式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突出,机关作风建设不力,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发挥全面领导作用不充分;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服务“三农”职能弱化,推进农信社改革发展进程缓慢;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提任程序不规范,新员工招录不透明问题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顶风违纪问题多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企业经营管理不规范,执行内控制度不严格;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第三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狠抓作风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平、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严发仓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滕佳材同志赴黄南州调研省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
  唯有担当 方显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