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10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因为交通运输局是项目单位,项目工程多,工程资金量大,所以巴结、讨好我的人也越来越多,加上我个人的理论学习放松了、为民服务的意识也淡薄了,导致我的思想滑坡严重,作为一个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干部,违背了曾经在党旗前的誓言,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辜负了家人和百姓的期望,更愧对我自己的人生啊.....”

  近日,海北州纪委监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州干部廉政教育大会,1000余名干部肃然危坐,屏幕上播放着《心存敬畏手摸伸——海晏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巴图违纪违法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一声声叹息、一次次忏悔,看着曾经的“身边人”变成“案中人”,沉痛的教训和反思深深地震撼着与会者的心。

  近年来,海北州纪委监委坚持用好用活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每年召开一次廉政教育大会,深刻剖析问题出现的原因,详细解读被查处干部违纪违法事实,为全州提供了反面警示案例,累计教育领导干部5000余人次。

  “这是海北州完成州、县、乡换届以后召开的一次最大规模的全州性会议,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州委和州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敢于碰硬的作风和坚如磐石的决心,让我们对从严管党治党有了新的认识。”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素萍说道。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开的好、开的及时,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的项目单位来说,我们一定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在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审批,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坚持依法依规,绝不做违法乱纪之事!”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长明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激动地说道。

  大会通报的案件当事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誓言,对党和人民不忠诚,从工作积极、担当作为、频受褒奖的优秀干部变成思想上滑坡、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的反面典型,弃党纪党规于脑后,弃人民利益于不顾,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我们这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廉政教育大会,目的就是可以集中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大家要以案为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案件当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表示。

  以案说纪是最生动的纪律教育公开课。州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丹珠才仁感触颇深:“涉案人思想防线出现失守,纪律之弦出现松弛,被金钱诱惑、被老板‘围猎’,从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以后派驻工作中,我们要紧盯廉政风险点,发挥好‘派’的权威与‘驻’的优势,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工作。”

  “接受了警示教育以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村务监督员,我们应该把村两委‘三重一大’、低保评审、民政救灾物资发放、大病救助申请等这些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监督好,争取做百姓的‘贴心人’,做家门口的‘监督员’”祁连县扎麻什乡河北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彭毛才郎说道。

  据了解,这是海北州有史以来举办的会议规格最高、覆盖层级最广、参会人数最多、剖析案例最深的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相关链接
  城北区制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 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尖扎县:常态化谈心谈话推动同级党委和“一把手”监督落地生根
  印象小康
  运用党史资源深化纪律教育 将纪法观念融入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