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一巡视组、第四巡视组分别向海南州委、海东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26日、27日,省委第一、第四巡视组分别向海南州委、海东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佳材,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滕佳材、王宇燕指出,市州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

  滕佳材、王宇燕强调,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市州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要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

  向海南州委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有差距,推进“一优两高”战略走深走实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宗教事务管控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部分单位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仍然突出;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海东市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宗教事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力,有的政府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缓慢。

  省委巡视组针对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海东市委、海南州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委监委聚焦复工复产等关键领域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第一巡视组、第四巡视组分别向海南州委、海东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强化宣传教育 把牢正确导向 海南州建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协作制度
  囊谦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