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履职抓好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7日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作表率。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四个迫切需要”,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把学《纲要》、学原著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五个坚持”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提升办公厅“三服务”工作水平结合起来,静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保证全员学,在践行“五个坚持”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不辱使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深入调研检视,在破解难题上作表率。把调查研究搞扎实,要从办公厅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听取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意见建议,搞清楚存在的问题是什么、问题的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真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坚持对表对标找差距、突出履行职责找差距、聚焦队伍建设找差距,奔着问题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自身进行全面体检和画像。特别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摆问题进行回头看,结合这次主题教育一并整改落实。比如,理论学习不深入、浅尝辄止的问题,事务主义、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工作理念与当前形势任务不相适应、惯性思维的问题,工作精细化程度不高的问题,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推动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纪检监察风险及防控措施落实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等等,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针对问题列出工作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要求,持之以恒推动整改,使主题教育不走虚、不走偏。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在整改提高上作表率。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必须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按照“五个坚持”和“五强”重要要求,认真履行职责,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凡是要求学习的,支部委员先学;凡是要求改的,支部委员先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服务保障中心任务中担当作为。要把中央主题教育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和委机关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整治内容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整治本单位的突出问题。要从政治机关和执纪执法机关贯通的角度抓统筹、搞协调、出思路,在服务决策、综合协调、传达部署、文稿服务、督促检查、调研协作、会议筹备、保密密码等工作都要适应当前形势任务的要求有所创新。着力在“贯通”“统筹”“创新”“表率”4个方面持续用力、狠下功夫。要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不断地对表对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办公厅“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省纪委办公厅主任 蒲小明)
相关链接
  只因心中有信仰,坚定而执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
  办公厅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