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感悟红色精神追忆初心使命
省纪委监委组织退休老干部赴循化县红光村参观学习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0日
  
        8月26日,省纪委监委组织退休老干部赴循化县红光村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追忆初心使命,传承爱党爱国情怀。

      参观活动开始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简短的学习结束后,老同志们踏着红色足迹来到红光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在西路军纪念馆、红军小学以及全国唯一一座由红军修建的清真寺前,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真实图片,一条条作战线路图,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带大家走进历史的记忆,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当看到清真寺墙壁上一颗颗红色的五角星时,老同志们耐心地聆听,还不时地询问,这满满的红色印记,让老同志们感慨万千。西路军革命先辈们为革命胜利,历经千辛万苦,激流勇进,浴血奋战,让老同志再次深深感受到,革命工作的艰辛,前进道路的曲折,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到纪念碑前,全体老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同志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语气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举起右手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



  



  

      通过红色历史遗迹现场讲解、追忆历史,老同志们灵魂受到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一致认为,西路军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英雄气概,为党为人民献身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无数革命烈士舍生忘死、坚贞不屈,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在青海这片土地上,西路军走过的红色足迹,留下的历史印记,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感动与震撼,为后人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学到了红色文化遗产所蕴含的精神和理念。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接受党多年教育的老党员,虽然已退休,但对党的信仰始终没有变,心中的远大理想始终没有变,一心一意跟党走的步伐始终没有变。通过今天的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为民宗旨,严守党的纪律,退休永远不褪色,继续为青海纪检监察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发挥余热。

   
相关链接
  当好群众奶酪的守护者
  既督又保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护航监督生态文明高地典范建设 城北区纪委监委这样做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三个突出”做好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