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交叉督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督查组,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今年的财务账目和票据凭证。”近日,由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纪委一位常委带队的益阳市纪委第六督查组对资阳区人大机关进行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检查该机关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大吃大喝等问题。这是益阳市纪委监委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交叉督查的一个缩影。

本次“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时间从9月12日至10月7日。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成立6个督查组,对各区县(市)开展交叉督查。此外,该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按程序启动片组协作联动,组织所联系的派驻机构片组开展交叉督查,深入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开展明察暗访。

督查组通过查阅单位财务账目、票据凭证、食堂账册,调阅商场、宾馆和饭店消费记录和清单,抽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和封存情况等,督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执行情况,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红包礼品礼金特别是名贵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聚焦市委巡察特别是项目建设等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查找职责职能落实不到位、行政审批效率低、推诿扯皮、各自为政、群众“多头跑”等问题。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查找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危房改造、农村低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相关链接
  海东市:激发基层建设效能 助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
  西宁市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
  坐下来·沉下去·解难题——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