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9日
  
  12月8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中心组专题研讨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张玉良同志为委机关、省委巡视办全体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会上,张玉良同志围绕深刻认识《决议》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认识“十条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安排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大家表示,报告内容翔实、事例丰富、深入浅出,对于进一步全面认识、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很有帮助,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宣讲会后,部分中心组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纪委常委会和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主动学、原原本本学,学出对党忠诚;深入学、持久学、入脑入心学,真正植入灵魂,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要积极发挥组织作用,精心开展学习研讨,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同时结合纪检监察实际工作抓好宣传,形成规模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以全会精神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对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重点,督促各级各部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各项要求,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三不”一体推进上持续用力,把握腐败和作风问题阶段性特征,紧盯粮食系统腐败、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深化专项监督整治。要把纠风和反腐统筹起来,始终做到正风反腐首先从政治上看,确保严管严治震慑常在、管党治党后墙坚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岁末年初工作统筹起来。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为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抓紧盘点检视、查漏补缺,全力完成好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安排的重点任务,办好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筹备好省纪委六次全会,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措施,为2022年工作开局起步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滕佳材在果洛州玛沁县宣讲时强调 分层级、分领域、分类别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