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高等院校、国有企业
中央驻青单位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和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国有企业、金融企业、高校派驻机构改革的部署,推进我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做好前期基础工作,经省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相关部门精心准备,3月18日,全省高等院校、国有企业、中央驻青单位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和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任务目标,主要是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加强对全省高校、国企和中央驻青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和联系,学习贯彻年初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监督执纪和案件审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相关单位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促进高校、国企和中央驻青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奎同志在开班辅导讲话中指出,加强对相关单位纪检干部的培训,是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的紧迫需要,是持续深化“三转”的现实需要。培训重点要放在研究解决新形势下高校、国企和中央驻青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监督执纪能力。

  培训班围绕党纪法规解读、监督执纪和案件审理业务,安排了为期4天的培训。全省高等院校、国有企业、中央驻青单位16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坚持首善标准,做实政治监督
  打造"智慧纪检监察" 提升管理效能
  突出培训重点 提升业务能力
  重点审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