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新冠肺炎防控处置工作纪律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1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一线、奋斗在前沿,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和点赞,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强,违反防疫工作纪律。现将4起问题通报如下。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干部李传明、薛少华、班玛才让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小区防控工作的问题。2月1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干部李传明、薛少华、班玛才让在疫情防控期间聚集饮酒,薛少华、班玛才让在酒后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与小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在公安机关处置过程中态度恶劣,多次阻碍民警执法,造成不良影响。班玛才让、薛少华受到行政拘留处罚,李传明、薛少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并调离执法岗位;班玛才让受到政务撤职处分。

  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问题。1月19日、25日,湟中区李家山镇及汉水沟村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在对武汉返村人员疫情排查工作中,都未能及时发现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苟某从武汉回村的情况,造成重大风险隐患。湟中区李家山镇党委、政府作为乡镇疫情防控的主体,排查工作不深不细,被通报批评。李家山镇党委书记杜军、镇长纳兴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镇长马艳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汉水沟村党支部书记周文、村委会主任马永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信访局借调干部才让加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集饮酒、强闯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问题。2月11日,都兰县信访局借调干部才让加在疫情防控期间,前往县政府办公室司机靳宝家中聚集饮酒,且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酒后驾驶私家车回家途中强闯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谩骂值守点工作人员。才让加受到行政拘留、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和罚款处罚,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靳宝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大武镇团结路北社区值班人员仁青才让、那赛卓玛、确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的问题。1月27日,玛沁县大武镇团结路北社区值班人员仁青才让、那赛卓玛、确杰三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足,谎称开展了入户调查,并提供虚假工作台账。仁青才让、那赛卓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确杰被通报批评。

  以上4起问题中,有的党员、干部在防控工作期间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全面,有的聚众聚餐,还有的不配合卡点正常检查,这充分表明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清、措施落实不力。各级党组织既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又要严格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同级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安排下,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精准执纪执法,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通报两起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规定聚餐饮酒典型问题
  海南州纪委通报2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省纪委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