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9日
  
   9月25日至27日,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市(州)、区(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省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109名监督检查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省纪委监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委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鸿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马鸿思强调,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有过硬的政治素养,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规则》《规定》,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结合;要练就过硬的业务素质,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性、精准性;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他要求参训人员切实提高认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心投入学习,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多交流、多思考,在比较分析中取经验、理思路,提高培训的质量和实效。

  本次培训围绕监督首要职责,以提升监督检查工作水平为目标,科学设置关于开展日常监督规定的运用、线索处置和谈话函询规定解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关规定解读、如何做好巡视整改的监督、县级纪委监委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做法等课程,邀请委机关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长期从事监督检查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授课。

  为了增强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培训前专门征集了各参训单位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反馈联系的监督检查室,在专题讨论环节一一解答,讨论会上,来自不同地区、派驻机构的学员还围绕“如何做好监督工作”主题,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强化了学习效果。培训后,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组织了闭卷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培训实效。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课程体系完整、可操作性强,特别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授课环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学习理清了工作思路,解决了许多工作中的迷惘和困惑,既是一次经验交流,又是一次业务充电。大家表示,一定以培训为契机,学思悟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具体行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相关链接
  海南州五项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海东市:激发基层建设效能 助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交叉督查
  西宁市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