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落实全会部署|市州纪检监察机关出实招(四)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9日
  【编者的话】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提出“1234”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今年着力抓好8项重大任务和99条具体措施,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指明了方向。即日起,省纪委监委网站陆续刊发全省市州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谋划的系列举措,敬请关注。
  
忠实履行监督保障职能职责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提供坚强保证
  海东市纪委召开二届纪委五次全会,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明确全市纪检监察 “12333”工作布局和6个方面22项工作任务,落实70条具体措施。一是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条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学习、突出政治监督、落实政治责任;二是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开展扶贫监督执纪“决胜行动”,深化扫黑除恶和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作风纪律建设,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是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巡察监督,贯通各类监督,把监督的优势发挥出来。四是统筹推进“三项改革”,重点推进“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开展乡镇纪委“三化”建设,创新案件审理工作机制,完善“1+X”制度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制度笼子,构建“不能腐”的机制,强化教育宣传,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中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六是扎实做好自身建设,实施“模范机关”建设工程,实施“全员能力提升”工程,实施“自身过硬”工程,进一步提升监督保障能。
  
  
 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为玉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玉树州纪委召开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重点抓好六项任务:一要一以贯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重点抓好政治监督这个根本职责,做实做细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职责。二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法保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深走实,巩固生态环保专项治理成果,全面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腐败。三要统筹推进“三项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开展“基层建设深化年”活动,不断释放派驻机构改革成效,继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四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努力实现标本兼治。持续加大不敢腐的惩治震慑,重点抓好不能腐的制度落实,全面巩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五要继续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从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关键节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六要重点围绕“四大建设”,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把业务建设作为首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基础,把纪律监督作为保障。
相关链接
  互助建廉政档案自我监督更精准
  西宁市纪委监委“联系+派驻”监督模式助推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保障工作
  省委办公厅通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情况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受处分党员回访教育 做好思想引导 激励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