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三实”举措绷紧纪律作风弦风清气正过“两节”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9日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城北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区贯彻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采取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宣传教育、做实监督检查三项措施,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在全区着力营造清廉节俭过节的良好风尚。

  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区委办区政府办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再提要求。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区委书记再次强调“两节”期间各项纪律,提出六个方面具体要求。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重申和强调“十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通报的典型案例,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印发《工作提示》,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四个“紧盯”和社会帮扶救助、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纠治“四风”工作取得实效。

  抓实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自甘污浊的环保局长》和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全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督促各部门单位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城北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央和省市通报的典型案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并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春节“纪”语,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清清爽爽过廉节。利用区纪委信息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家属发送廉政提醒短信800余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    

  做实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将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情况列入各片区协作组和派驻联组1月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督促各片区协作组和派驻联组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公务用车系统运行、定位系统安装等情况和相关单位公车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作风纪律建设督办通知单1份,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公车管理。运用“室组地”“室组”“组组”联动模式,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镇(街道)和区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8家部门单位,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并反馈问题1条,现场督促整改。紧盯除夕、初三和初六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全区各森林防火点值班值守、联点单位人员到岗履职、物资储备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2条,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各镇(街道)纪(工)委加大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监督检查65次,发现并反馈问题7个,及时督促整改。
相关链接
  循化县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展
  西宁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
  笃行不怠强学习 精细安排促落实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迅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