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两个责任”贯通协同 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7日
  
  
滕佳材在省纪委五次全会听取述责述廉情况时强调

  “两个责任”贯通协同 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6日下午,省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第三次大会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6位地区、单位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纪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落实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了述责述廉,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分别进行点评。

  滕佳材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总结,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纪委监委和纪检监察组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持续深化。滕佳材指出,述责述廉不仅是传导责任压力的手段,更是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有效内容,既体现了上级纪委协助党委加强对下级党委(党组)的监督和上级纪委强化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也体现了下级党委(党组)主动向上级纪委报告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

  滕佳材强调,“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管党治党合力,党组(党委)书记要强化履职担当,确保党对纪检监察工作关键环节、重大问题的领导和监督。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有担当精神,主动作为,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协助党委抓好管党治党。形成党委(党组)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监督不放手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强化对派驻干部日常监管
  特写:开好局 起好步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深化协作办案机制 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进入新阶段 踏上新征程 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