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南县抓关键攻难点
确保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日
  
  
贵南县抓关键攻难点

  确保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贵南县对标省州相关部署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功、重实效,抓关键攻难点,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对标对表提站位,突出精准排查问题这个关键环节。全县各单位紧紧围绕“推、拖、怕、贪”突出问题,多维度拓宽问题查摆渠道,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找深。一是上级点,对省州巡视巡察中反馈的共性问题再“回头”,对整改效果不突出的问题继续作为检视问题重要内容纳入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对照省州委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清单,主动认领,列出县委常委班子整改清单10条。二是自己找,对照省委指出的“3大类21条问题”和州委“3大类28个问题”和县委“3大类30个问题”,全县乡科级及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自己找。三是集体议,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下乡开展调查督导等方式,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群众提,通过采取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征求箱、面向服务群众和管理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面向基层一线征求意见建议,做到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五是相互帮,纪委监委、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及组织部等责任单位,通过开展督导发现问题、召开座谈会、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等形式,查摆突出问题。

  二、严管厚爱相结合,运用“第一形态”追责问责凸显成效。本着“既要紧盯‘关键少数’,更要管住‘绝大多数’”的原则,在范围上适当延伸,自我加压。全县各级党委(组)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工作意见》,对个别党员干部存在的“推、拖、怕、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组织处理9人,其中,提醒谈话2人,警示约谈7人。

  三、统筹贯通推动,强化“三个方面”力促集中整治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保障组织领导、统筹部署、指导落实等工作。常委会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开展理论集中学习会7次,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树立了深学细照笃行的标杆。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着眼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及时跟进,制定印发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导,共提出整改建议52条,现已完成整改30条。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力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集中整治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影响党员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总结,注重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将干部作风整治成果固化为制度机制,形成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链接
  四川系统治理清除国有企业问题病灶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上门反馈心里暖 八旬老人表赞扬
  成都运用信息技术 增强群众监督效力
  乌兰县“监督+”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监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