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12名履责不力纪检监察组长被约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0日
  
  “海北藏族自治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子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近日,青海省纪委监委公布的一则消息,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不小的震动。

  与此同时,因在海东市化隆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过程中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时任海东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化隆县纪委书记被严肃问责、给予党纪处分,并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通报;因存在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检查不细致不深入、问题线索处置不规范、执纪审查不严不深、转办件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12名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由省纪委监委领导一对一约谈,1名组长被诫勉谈话并予以通报。

  自去年5月新一届省纪委班子成立以来,青海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78件,立案审查并给予纪律处分22人,诫勉谈话18人。今年1至7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共受理有关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36件,立案审查并给予党纪处分5人。

  青海省纪委监委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修订《省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省纪委书记专题会议制度》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在省纪委监委带动下,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内部监督工作细则等制度措施120余项。

  
相关链接
  我省召开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省纪委监委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北京市纪委监委与青海省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接交流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