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9日
  
  近日,省委第一至第五巡视组,分别向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的15个地区和省直机关单位党组织,全面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佳材,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

  本轮巡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职责,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省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工作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有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实,监督责任落得不细;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一些基层单位和企业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的问题仍然存在;有的对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等等。巡视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和问题线索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和具体行动,强化政治担当,做细做实做深巡视整改,推进我省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一优两高”战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晓,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黎明等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担当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和重要抓手,对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全面梳理,深入研究、举一反三,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找差距,从工作中补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黄南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海东市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
  海南州审计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八个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