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召开遏制“两高”(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职能部门相关情况介绍,提出工作要求。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浩明,省纪委常委乔文礼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就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严控“两高”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中央纪委要求加强政治监督的重点,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紧盯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国之大者”深刻内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职能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统筹协调,抓实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监管。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紧盯突出问题,及时校正偏差。职能部门要紧盯“两高”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迅速开展清单管理、分类处置已建、在建、拟建“两高”项目,严控增量、主动减量、优化存量,坚决拿下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执纪执法,坚决查处违规上马“两高”项目问题以及以发展、改革之名搞腐败、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谋私枉法等腐败问题。紧盯风险隐患,严防反弹回潮。职能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和堵点以及存在风险隐患问题,将问题整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内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做好存量项目节能挖潜工作,严防被压减项目“反弹”。紧盯短板弱项,督促整改落实。职能部门要聚焦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部分地区违规上马“两高”项目问题通报中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全程跟进,督促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细,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推进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问题专项治理
  以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带动清廉建设全域推进
  黄南州:立足于“实” 着眼于“心” “四个注重”力促谈心谈话走深走细
  细化优化协同措施 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