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加强业务培训
促进纪检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8日
  
  玉树州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深入思考,多举措深化干部培训教育工作,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

  改进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启动每周五“纪检监察知识大讲堂”学习模式,大讲堂延续了“周三晚课堂”学习分享“一报两刊”、学习业务光盘、交流讨论等好做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四史”、讲纪检监察业务等内容,做到学习时间有保障,丰富学习内容。同时,发挥以考促学作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党史知识及业务知识测试1次,机关70余名干部参加了测试,合格率100%。

  加强交流学习,提升专业水平。放眼全州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长远考虑,持续强化干部培训工作。年初以来,选派8名干部参会上级纪委监委举办的各类培训班,选派3名干部参加省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及以案代训工作,抽调市县纪委监委8名干部参与州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估等工作,借助上级纪委监委学习实践平台,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做实培训“后半篇文章”,巩固学习成效。强化外出学习人员学习成效的运用,要求外出学习人员认真总结学习情况,撰写培训学习心得及专题报告,并安排在常委会和“大讲堂”学习期间进行传达授课,强化干部自觉主动学习意识,增强学以致用的能力。

  强化培训纪律,维护队伍形象。制定《中共玉树州纪委玉树州监察委员会干部外出学习培训提醒函》,在规范外出培训工作、严明培训纪律及深化纪检监察干部优良作风等方面下功夫,采取发放学习培训提醒函、以案示警等有效举措做实培训学习干部纪律提醒工作,确保外出学习期间不出事,维护玉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
  海东市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让监督办案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
  循化县纪委监委“三强化”,督促整治以庆祝为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见实效
  海北州:相互借鉴经验 补齐工作短板 提升监督实效
  省委办公厅通报2020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