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上半年向北京输送“绿电”突破1亿千瓦时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7日
  
  今年上半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累计组织向北京地区供应“绿电”1亿千瓦时。预计今年全年将为北京地区供应清洁电能2.5亿千瓦时。这是继2019年累计向北京输送0.25亿千瓦时清洁能源之后,更大规模的输送“绿电”入京,也将进一步为首都绿色低碳发展分享青海清洁能源发展成果,贡献青海力量。

  此前,在2020年西北送北京年度省间外送交易期间,国网青海电力积极组织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参加“绿电”外送北京交易,达成交易电量2.5亿千瓦时,约占西北地区交易总量7.7亿千瓦时的三分之一,在参与交易的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区中占比名列前茅。

  输送北京的“绿电”全部来自青海省光伏、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所发电能。今年以来,国网青海电力充分发挥省间电力市场与大电网优化配置资源作用,全力扩大青海清洁能源外送消纳,为全国输送优质绿色电能,也进一步促进青海清洁能源高速发展。2020年,已与山东、重庆、江西、湖北签订政府间能源战略合作协议113亿千瓦时。此外,在与北京交易公司组织的2020年度交易中,积极争取省外市场份额,成交清洁能源96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59亿千瓦时,水电37亿千瓦时),充分扩大了青海清洁能源外送规模。

  据悉,2017年-2019年,国家电网在青海连续三年成功实施了全清洁能源供电实践,刷新并保持着全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今年开展的“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实现了源网荷储各方的共同参与。 “绿电行动”已成为青海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金色”名片。
相关链接
  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建设高原美丽宜居村庄 ——省政协“推进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席集体视察综述
  省人大机关:“四字”要诀提升作风能力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部分在青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