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
刘宁主持并讲话张建龙出席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9日
  
  8月18日,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听取三江源国家公园五个专项规划编制及昆仑山、青海湖国家公园前期工作情况。领导小组组长、省长刘宁主持并讲话,领导小组组长、国家林草局局长张建龙出席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田锦尘介绍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工作进展,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及国家公园论坛筹备有关情况。

  刘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林草局给予青海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刘宁指出,青海与国家林草局共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是一种天作地和的选择,即将开幕的国家公园论坛就是双方合力推动形成的初步成果。青海将按照《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示范省建设各项工作。加快编制各类规划标准,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加快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多元资金保障机制,加强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推动示范省建设作出有益的探索实践。

  张建龙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即将举办的国家公园论坛效果可期,示范省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真正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青海把《指导意见》作为开展示范省建设的重要遵循,当好“排头兵”,种好“试验田”,稳步推进示范省建设。做好三江源国家公园五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昆仑山、青海湖国家公园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明年纳入首批国家公园,国家林草局将继续全面支持青海开展示范省建设相关工作。
相关链接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伟大长征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刘宁在玉树调研座谈时强调以一颗“江源初心”建设好新玉树
  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在西宁开幕 习近平向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发来贺信 ​陈晓光作主旨演讲 王建军宣读贺信并致辞 张建龙黄润秋陈旭张亚平等致辞 刘宁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胡春华在我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集中力量加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