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14万人对照党章找差距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全市约近40万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各单位“一把手”为本行业、本系统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2300余次;各级党组织举行“五查五看”专题讨论会3000余次5万余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700次,14万余人对照党章找差距;近16万党员参加网络党内法规知识测试……这是西安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的一些数据。

  今年9月,西安市在全市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将纪律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落实。同时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西安“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以案促改等工作相结合,统筹中心工作与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以活动开展促进工作落实。突出抓领导干部和处级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纪律教育层层传导,向基层党员扩展延伸,提高了教育学习的“覆盖面”。

  数据背后,是西安市紧扣“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精心谋划设计活动载体,唱响纪律教育“主题曲”的生动实践。

  “清风劲吹,正本清源。我市将积极探索持续深入抓好纪律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突出以文化人、浸润心灵,不断推动纪律教育内化于心、外铸于形。”西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省纪委常委会专题审议系统内部督查工作报告
  减负提效在行动之二:我省考核工作破除“过度留痕”的形式主义
  西宁市纪委监委“六抓六确保” 推动“基层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抓基层 强基础 提能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