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部分在青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
  
  7月2日至3日,应省人民检察院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组织在青全国人大代表马福昌、孔庆菊、夏吾卓玛及10位省人大代表,开展了以“强化公益司法治理致力守护‘山宗水源’”为主题的青海公益诉讼检察视察活动,这也是省检察首次邀请我省两级人大代表共同参与的视察活动。

  代表们在西宁市湟中区卡阳生态公益诉讼工作站参观了检察机关助推青海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青海湖裸鲤公益检察增殖放流基地参观了青海湖裸鲤繁育试验站运行情况,并视察了青海湖生态公益司法治理情况。

  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青海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后,在表示肯定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在视察活动结束时专程看望了代表,表示省检察院将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工作,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意见建议,扎实推动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更好服务青海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关链接
  我省上半年向北京输送“绿电”突破1亿千瓦时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夯实两新党建 助推创新发展 ——我省突出“五个基本”建设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创新发展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