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牢记初心使命以主题教育成果促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7日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精神上的“钙”。牢基初心使命,就是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7月10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开展本周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学习会上,全组同志首先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内容全文,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全文,结合派驻监督工作进行讨论。

  支部书记强调,全组同志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再武装、再出发、再深化;必须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两个维护”、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发扬斗争精神、自我过硬等六个方面做到再聚焦、再提升,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要求,全组同志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反思综合派驻监督以来的经验收获,克服惯性思维,对标对表新要求,从深、从实、从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把补短板、强弱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

  学习会第二阶段,支部书记以“让主题教育为党员干部点亮‘四盏灯’”为题,对全组党员干部讲党课,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干部都应严肃自问该如何答好党组织交给的试卷。古人云“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关键要看广大党员干部能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点亮信仰“航标灯”、点亮勤学“长明灯”、点亮思想“防雾灯”、点亮作风“务实灯”。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边学习 边检视 边反思
  切实把自己摆进去 激发自我革命精神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