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3日
  
  昨日,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对2021年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今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是进入新时代的第一次集中换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寄予厚望。我们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期,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展开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组织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市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我们要扛起换届政治责任,科学统筹换届工作安排,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提高班子配备水平,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工作,始终保持换届风清气正,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新征程已开启,保证“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需要加强班子建设、充分调动班子的积极性,村“两委”换届已经给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打下良好基础,我们要乘势而上,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思广益,通过盘点过去,分析当下,谋划未来,集中精力起草好与换届有关的工作报告,绘就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加强对干部进退留转的教育引导,让干部“进”得公认、“退”得豁达、“留”得安心、“转”得愉快,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自下而上,压茬推进三级换届,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工作推进有力,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有声有色。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严守换届“十个严禁”。坚决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坚决按政策、制度、程序办事,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严明换届纪律,通过换届,换出正能量,换出新干劲,让新班子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绘就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响应就地过年倡议 我省春节消费显现新特点
  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 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组织部向十三届省委第八轮被巡视单位和地区反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