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
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出成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7月30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纪委监委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活”字上求创新,精心谋划、系统开展“十个一”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重走一次红军长征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西路红军纪念馆、红军小学、红军修建的清真寺等革命遗址,重走长征路、聆听红色故事,激励党员干部铭记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研讨、讲廉政党课等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组织30余名市委理论中心组厅级领导干部赴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西宁市纪委监委办案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开展一场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守初心、展风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组织一次党史征文活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党旗在我心中——百名共产党员的故事”征文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的奋斗风采。五是打造提升一个党建品牌。把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制定《关于“护航利剑、清廉卫士”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夯基、固盾、利剑、争旗“四大工程”16项活动,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深化。六是进行一次“两化”建设观摩。在大通县召开了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交流暨动员会,对乡镇街道“两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对在全省推开乡镇街道“两化”建设开展动员部署。七是举办一次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展。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在虎台南凉遗址公园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成果展,全方位展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效。八是开展一次廉政文化示范点观摩。在西宁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庄村举办了西宁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观摩活动;开展了“清风扬正气、廉歌颂党恩”西宁市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九是开展一批为民办事承诺实践活动。聚焦为民服务、营商环境、干部作风3个方面22个重点巡查内容,共受理信访举报165件,开展暗访280余次,发现问题130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约谈9人。同时,监督城中区、市城乡建设局解决了南川西路24—32号院在棚户区改造拆迁中燃气费未退事宜,推动解决了影响市民出行、市容市貌、政务服务等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个。十是开展一月集中调研活动。自4月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了“走基层、抓落实、促发展宣讲调研月”活动;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召开座谈会,协调推进九号公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

   
相关链接
  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感悟红色精神追忆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明初心” 畅通信访“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