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9日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近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祁维正带组内工作人员赴果洛州、海西州及市县总工会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延伸督导调研检查。

  祁维正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时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汇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的思想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分析研判,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工会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动、同落实、同考核,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全面落实。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省总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增“三性”去“四化”,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职工群众“娘家人”的良好形象。

  监督调研期间,祁维正出席青海省高速公路养护服务有限公司青南分公司“高原工人先锋号”挂牌仪式,为青藏集团格尔木工务段李彪林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勉励获奖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监督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与职工座谈等方式对工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工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同梳理了问题不足,交流了工作思路,交换了工作意见。
相关链接
  纪检监察机关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推动筑牢防疫屏障
  组织省管干部配偶参加助廉活动 筑牢家庭拒腐防线
  省文旅厅机关纪委: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打造文旅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新高地
  玉树州纪委监委借力提能 抓住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