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延伸监督触角督促基层党组织履好民生服务职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8日
  
  近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关领域,与省特种设备检验所领导班子成员同抵大型运输天然气罐和公共场所电梯检验检测工作现场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嵌入式”监督切实督促省特检所党委履好民生服务职责。

  期间,纪检监察组以省特检所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为工作准心,采用“派驻监督+群众监督”联动模式,聚焦“检测效率高不高、检测质量好不好、检测收费明不明、检测人员廉不廉”等方面“背靠背”向服务对象进行了详细了解,经服务对象介绍,省特检所检验人员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较为清晰明确客观,特别是能够结合实际情况为报检单位提出有效管用的日常自检方法,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增强了用户的安全感,建议今后进一步提升报告及时率,实现检验检测工作高效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组将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汇总后,第一时间向省特检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三个加强”的建议,一是加强对一线检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廉政风险点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从检验申报、检验工作安排、现场检验等方面对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进行防控,切实巩固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三是加强对检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监督检查,及时提醒警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与此同时,罗德拉同志要求现场检验人员坚持用党纪党规匡正言行,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依法依规检验的自觉。

  此次现场监督,不仅对省特检所一线检验人员落实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进行了监督检查,还对转变该所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责任落实,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把巡察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站所和社区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任职谈话常提醒 严管厚爱有实效
  坚持首善标准,做实政治监督
  打造"智慧纪检监察" 提升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