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十个一”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西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做好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十个一”自选动作,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深入化、实效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实现走心走实。

  为引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市纪委监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开展一场党史知识竞赛。以各县区纪委监委、委机关各党支部及联点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参赛队,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组织一次视频征集党史征文。组织开展“给党说句心里话”视频征集、党史有奖征文以及“践行入党誓词、擦亮先锋本色”活动,组织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打造提升一个党建品牌。按照“夯基、固盾、利剑、争旗”四步走的工作思路,实施构建“4435”网格工作模式,积极创建优化“护航利剑、清廉卫士”党建品牌,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进行一次“两化”建设观摩。认真承办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为打通监督全覆盖“最后一公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坚实基础。重走一次红军长征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西路红军纪念馆、循化烈士陵园及班玛县红军沟,重走长征路、聆听红色故事,激励纪检监察干部铭记先辈们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不忘使命。举办一次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展。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党性、勇担当”系列活动,举办一次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展,回顾总结西宁纪检监察工作历程。开展一次廉政文化示范点观摩。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六加四”西宁模式创建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文化示范点现场交流观摩,把廉政文化建设引向深入。开展一月集中调研活动。以“走基层、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讲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成果,切实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一批为民办事承诺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和结对帮扶工作,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实践,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办好民生实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组织开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专题研讨、上好一堂廉政党课”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引导党员干部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努力营造学比赶超的氛围。
相关链接
  敢于进行伟大斗争:百年大党的政治品格
  以党史教育助推全面从严治党提能增效
  化隆县把“严”字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
  西宁市纪委监委:追寻红色历史足迹 弘扬革命先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