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决战脱贫攻坚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化隆县以复核扶贫领域“查否”件为抓手,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根据省纪委《关于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方案》要求,化隆县纪委监委再次对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查否”件进行抽查复核,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和书记办公会,安排部署扶贫领域“查否”件复核工作,及时成立了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查否”件复核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明确由县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牵头包案并成立6个复核工作组,细化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片分工,督促指导乡镇纪委案件查办工作,并对案件质量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查否”件进行跟踪督办。

  明确工作任务,强化问题整改。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建立抽查复核清单,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查否”件纳入此次复核的工作任务。复核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信访受理、分流、处置方式、查处情况等方面,采用查阅案卷资料查看是否存在办理不认真、不深入、不全面等问题,对复核存在的问题,进行台账化管理、直接交办,一律督促整改。同时,针对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案卷质量评查反馈问题进行如实整改。对复核问题整改情况,将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案件质量过关。

  严明审查纪律,提高案件质量。通过“查否件”的复核工作,规范办案流程,提升查办案件的质量,进一步发现问题和不足,更好地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结合“三化”建设和“以案代训、以干代训”,进一步推进基层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杜绝审查人员对案件审查工作重视不够、敷衍塞责、能力不足等问题,严格落实案件办理中的层层把关和审批,减少办案的随意性。

   
相关链接
  一分钟连线@青海达日:海拔4200米高原上3天内就打好的新水井
  海南州激发监督活力 护航脱贫攻坚
  平安区纪委监委聚焦巡视整改再监督,助力护航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