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6日
  
  海西州针对州委第六轮巡察发现的问题,采取抄告、约谈、通报等有效方式,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一是抄告巡察情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规定、要求,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建议的基础上,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向州委、州政府分管被巡察单位的领导书面抄告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

  二是开展集中约谈。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对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反思巡察发现的问题实质,深入分析原因,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保证整改不落空、不走样、不拖延;坚持把抓好整改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见长效。

  三是通报突出问题。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州委第六轮巡察发现突出问题的通报》,针对巡察发现的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列举典型事例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主动排查整改问题,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每月一期大讲堂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广覆盖、渠道全延伸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纪检监察组向党员领导干部发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提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