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不忘初心跟党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回顾往昔,我党风雨兼程已走过了98年,历史镌刻着我党用智慧与奋斗拼搏出的伟大成果,自中国共产党成立起始,就把为人民谋福祉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人通过不懈的努力为了民族和人民的利益,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时常感怀自己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享受着国家政策带来的机遇,身处和平年代和经济飞速发展的科技时代,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郡县治则天下安”。基层建设是确保党的政策落地生根的土壤,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感受社情民意的前端触角,是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基石。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扎根高原基层已经五年了,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对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的要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基层的政治清明与否考验着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干部作风好坏也考验着我们的监督执纪水平。基层纪检干部,直面群众,干部的作风优劣直接影响着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党风廉政建设关乎着基层的政治生态,关乎民心向背,我们不但要肩负监督之责,确保党风政风清廉,同时也肩负着廉政教育之责,保护干部不违纪不违规。

  今天我党面临新的国际形势,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国梦,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只有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主动承担维护党纪政纪,推动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牢记初心作为指南针,用梦想作帆,像种子生长一样不惧压力,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就一定能唱响时代的青春之歌,谱写华美的青春篇章。(杂多县纪委监委 扎西拉毛)
相关链接
  纪检干部随手拍(七)
  纪检干部随手拍(八)
  正身明责,在平凡的岗位经历不凡的历程
  党旗——我心中的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