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坚定制度自信 维护制度权威 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月19日14时许,距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开始还有近30分钟,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已陆续进入会场,大家满怀期待,等待着即将开始的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胡斌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穿插“中国之治”从哪里来、“中国之治”是什么、“中国之治”如何成为生动实践三个问题,为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课。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里,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倾听、奋笔疾书地记录,台上讲得激情澎湃,台下听得热血沸腾。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一致认为宣讲报告非常及时、非常解渴。

  听完报告,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南积英说:“我们党风政风监督室要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督促完善发展的作用,沿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引的方向、谋划的战略,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成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受益匪浅、备受鼓舞。”省纪委监委办公厅行政财务处副处长冯志伟表示,作为纪检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进一步坚定对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体系、反腐败体制机制的自信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真正让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听了报告,信心更大了、干劲儿更足了!”省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干部高晋琪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法规工作者,要认真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实践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为坚持和完善党的监督和国家监察制度体系,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青海坚持好、发展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通俗易懂、紧贴实际,是与会人员的共同感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邹林说:“今天的宣讲运用了很多鲜活的例子、图表和数据,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他表示,下一步要更认真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收获满满,信心倍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本报记者 张晓英 莫昌伟)
相关链接
  一体推进“三项改革” 不断提高治理能力
  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能